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毒品远离青少年

nd.fjsen.com  2021-06-28 10:57:21 林宇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6月24日上午,宁德市妇联联合蕉城区妇联、七都镇妇联、七都镇禁毒办到宁德七中,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禁毒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等方式,向现场的同学们普及新型毒品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辨别能力,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禁毒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禁毒知识竞答,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同时,巾帼志愿者们组成流动小分队,进村入户发放禁毒宣传折页、“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的隐蔽性等方面,向村民讲解普及防毒禁毒知识,并提醒村民特别是青少年,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材料和倡议书400余份,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新型毒品,自觉树立防毒禁毒意识,助力形成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宇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毒品,禁毒,青少年,知识,危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