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云门村:和谐温馨托起 幸福美满之家

nd.fjsen.com  2021-06-29 09:51:35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蓝月明家庭是周宁县咸村镇云门村的一户普通的五口之家,上有老父亲,下有一双儿女,夫妻俩的生活一直过得温馨和睦,日子经营得有滋有味,全家人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爱。

蓝月明是云门村十多年的“老书记”,这些年来,村民们都习惯了有事就找蓝书记。在任云门村主干期间,蓝月明积极推进云门村各项建设,让云门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村民收入大幅增加,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农村建设事业蓬勃发展,受到国家和省市县镇的各项荣誉表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蓝月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2000元,还发动村内党员捐款1600元,支持抗疫工作。由于平常村级工作事务繁忙,蓝月明常常忙于工作难得空闲,他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从自己做起,起到带头作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恪守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工作之余,他一有空闲便主动陪伴家人,帮衬家务。

蓝月明夫妻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协商解决。结婚以来,妻子张谢英一直理解、尊重、关心、支持丈夫的工作,为减轻丈夫的负担,她一力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从照顾公公的生活到养育幼小的孩子,把家中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不让丈夫为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由于工作特点,蓝月明回家总是会错过吃饭时间,张谢英生怕冷饭伤胃,总是把饭热了又热,妻子的细致体贴,为蓝月明消除了很多后顾之忧。

在孩子养育上,夫妻二人同心协力、言传身教,和孩子亲切交流,营造愉快、乐观、平等、和谐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俩时刻不忘孝敬父母。2019年10月,蓝月明的母亲因严重低血糖突发晕厥,脑部受创继而发展成意识性瘫痪,不省人事。夫妻两人不辞辛苦,精心侍候卧床不起的母亲,直到母亲去世。自从母亲去世后,父亲蓝庆叶情绪低落,蓝月明和妻子为了安慰他,发动孩子们一同陪伴老人,全家一起带着老人散步散心,聊天解闷,细心照顾。

蓝月明家庭夫妻相敬相爱、感情融洽;对孩子关怀抚育、言传身教,孩子好学上进、活泼可爱;对老人尊敬孝顺、照顾有加。家人间关系和睦、互相支持,共同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们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蓝月明,夫妻,生活,孩子,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