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举办“颂党恩·跟党走”畲族风情油画展

nd.fjsen.com  2021-06-30 08:48:32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闽东畲族群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畲乡巨变、畲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6月28日,宁德市政协在中华畲族宫举办“颂党恩·跟党走”畲族风情油画展。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带领市政协委室和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委员、干部参观展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章瑞进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维善共同为画展揭幕。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平主持开展仪式。

市政协已连续三年在中华畲族宫举办畲族风情油画展。此次展出时间是6月28日至7月7日,为期10天。在今年5月初,市政协办公室组织部分油画家赴畲乡采风创作,同时向市民宗局、畲族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征集相关题材资料,并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传承和弘扬畲族革命传统,讴歌党的民族政策,展现畲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风格多样,力求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本次共有20多位油画家展出作品80件,每一件作品都倾注着对党的忠诚,对畲族人民的热爱。油画展分畲族革命斗争、畲乡新貌、畲族文化等三个章节,其中畲族革命斗争章节共有十一个斗争故事。

市政协副主席王代忠、刘登健、黄家盛、陈美莺,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和市民宗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政协,畲族,革命,副主席,民宗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