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梁伟新出席并讲话

nd.fjsen.com  2021-07-01 10:10:00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30日,宁德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梁伟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推动革命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宁德篇章”起好步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梁伟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保护和利用革命文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闽东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积淀留存了遍布全境、类型多样的革命文物,这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坚守初心使命的“基因库”、谱写“宁德篇章”的“营养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革命文物工作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扎实推进各项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新进展。

梁伟新强调,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紧扣关键环节,不断开创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保护”的文章,树牢“发展是政绩、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从基础、谋划、实践三个层面扎实抓好保护这个首要任务,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住“根”与“脉”。要扎实做好“管理”的文章,在制度化、法治化、信息化“三个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革命文物规范管理的综合水平。要扎实做好“运用”的文章,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大力实施“革命文物+”战略,着力抓好研究阐释、展览展示、服务发展等工作,让革命文物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梁伟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健全机构、稳定队伍、充实力量、提高素质,确保责任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再春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允明出席。市文旅局、发改委、财政局和福安市、寿宁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发言。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宁德市博物馆、宁德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宁专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革命,文物,工作,保护,做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