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棠口:不忘来时路

nd.fjsen.com  2021-07-06 08:47:29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屏南县棠口镇中心小学有个“红色主持人”社团,各年级的12个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觉充当起“红色小导游”的角色,将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的故事用鲜活的语言讲述出来。“红色小导游”利用节假日每年开展义务讲解20多场次,服务近千人,他们用自己的感悟讲述百年廊桥的风雨历程,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棠口村新厝下88号,由张书巡自发设立的屏南红色博物馆,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居民、游客前往参观。凭着把革命文物展示好、把革命文化传承下去的初心和热情,20多年来,张书巡广泛收集棠口当地的红色古物,至今已收藏3000多件。

在屏南,许多人以自己的方式来缅怀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这段历史。

不忘来时路。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重建以来,有数十万人前来瞻仰、缅怀革命英烈,开展向党宣誓等活动,接受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新四军六团纪念碑成为党史、国史、军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成为耸立在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

走好脚下路。今天,战争年代的硝烟虽已消散,但我们还能深深感受到屏南这块红土地上充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气概,感受到革命信仰、理想信念力量的伟大坚强,感受到共产党人宗旨使命的庄严神圣。

瞻仰历史文物,体会红色时代,满怀革命激情,让我们共同记住这段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红色,革命,屏南,新四军,感受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