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nd.fjsen.com  2021-07-06 09:05:45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6月28日至7月8日,市住建局在全市住建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检查重点围绕各地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各主管部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履职情况、“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以及台风汛期防控部署落实情况等内容展开。

据了解,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重点检查汛期房屋安全排查情况、网格巡查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及已封危房处置情况。

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重点检查建设单位落实首要责任、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危大工程管控情况及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重点检查汛期排水防涝工作落实情况。

信访维稳安全保障方面,重点检查近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检查本地区本行业对涉稳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情况,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信访事项的化解稳控情况,对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和准备情况,6月15日以来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等情况。

按照安排,市住建局成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领导小组,下设五个检查组,每个组配一个机械专家、一个监督员赴我市各县(市、区)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地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整改建议立即办理,对不能安全使用的设施立即停用,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项目、企业立即关停整顿,对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挂牌督办,以确保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情况,检查,生产,落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