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柏洋村:走产村融合振兴之路

nd.fjsen.com  2021-07-07 10:13:34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6日清晨,宁德市福鼎硖门畲族乡柏洋永和新村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茶香。平坦宽阔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联体别墅,农民公园、大型酒店、花园式学校、老年公寓错落其间。75岁的畲族老汉雷增喜就居住在街边拐角的四层楼房内。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相信未来日子会越过越红火。”雷增喜清楚地记得,2010年9月5日,习近平同志来到柏洋村调研,还到家中与他拉家常。那时,他从偏远的田头自然村通过“造福工程”搬到中心村刚好10个年头。一晃又过了10年,现在他有了家庭农场,收入比10年前翻了三番。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柏洋村党支部书记王周齐说,这次有幸在北京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上荣光、无比振奋,也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柏洋村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七成以上的村民祖祖辈辈分散居住在环境恶劣的21个偏远小山村。2000年,为了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村两委抓住省里实施“造福工程”的契机,成熟一户搬迁一户,用15年时间把山上21个自然村453户1848人搬迁到现在的永和新村。

如今,柏洋村引进8家企业和农耕文化园,逐步形成以核电服务和工业发展为核心,果蔬白茶种植为基础,休闲农业为特色的闽东产村融合示范村。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2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1500元,是远近闻名的“全国小康建设明星村”。

王周齐说,未来将以党建为引领,带领村民推进“两区两园”建设,全面建成“党建强、产业旺、村民富、村庄美、文化兴、邻里和”的新时代产村融合乡村振兴示范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柏洋,村民,永和新村,收入,雷增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