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218户易地搬迁户喜领不动产权证

nd.fjsen.com  2021-07-07 10:30:44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周宁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深入9个乡镇,为全县218户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群众颁发不动产权证。

“做梦也没想过,有一天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你看,这‘大红本’上还写着我的名字呢。”易地搬迁户张加蕊笑着说。张加蕊曾是纯池镇的一名贫困户。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2019年,他们一家搬进了纯池新村集中安置点,住上了140平方米的新房。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易地搬迁群众开展不动产登记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我们通过统筹协调,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全力保障他们顺利拿到不动产权证。”周宁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孙永全表示。

周宁县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屋不动产登记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精心组织,统筹县自然资源局、扶贫办、住建局、发改局等单位,通过优化登记流程、特事特办、设置绿色通道等措施,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做到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应发尽发,给搬迁群众吃上“定心丸”。

与此同时,周宁县组织相关人员靠前服务,为群众提供主动上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帮助他们填写表格、收集材料、进行部门集中联审等,缩短办理时长,提升服务质效。此外,对搬迁群众的易地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费实行减免,不收取任何费用,减轻搬迁群众的负担。在安置住房的权籍调查测绘和制图方面,由周宁县自然资源局统一委托测绘作业单位承担,费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支付。截至目前,周宁县已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闽东日报 郑文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登记,不动产,搬迁,易地,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