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正文

宁德市成立首个“青春健康同伴社”

nd.fjsen.com  2021-07-07 11:19:09 郑巧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郑巧星) 近日,宁德市首个“青春健康同伴社”在宁德师范学院成立,通过同伴教育形式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自尊、自信、性别平等的权利意识,增强其安全、健康、负责任的性与生殖健康行为能力。  

宁德师范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以“谁更适合我”“病毒传播游戏”“松鼠与大树”等趣味互动的方式学习了解性与生殖健康、婚恋价值观、艾滋病预防等知识。

参加游戏的社员表示,通过活动可以学习到,成长路上同伴需要用心选择,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善良勇敢的人;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人,人人生而平等;不要随意给别人贴上性别标签。

据悉,“青春健康同伴社”是中国计生协会开展青春健康工作中的一个项目,旨在利用青少年的趋众倾向,让那些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青少年(同伴教育者),去影响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和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及周围更多人,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婚育观、爱情观及性态度,为将来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创造幸福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同伴,健康,青春,青少年,价值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