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东源乡山岭村:无公害水蜜桃“甜蜜”上市

nd.fjsen.com  2021-07-08 11:35:57 王亦辉 高民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来花似海,夏熟果如蟠。眼下正是水蜜桃采摘上市的好时节,柘荣县东源乡山岭村仙山果源家庭农场内果实累累,桃香四溢,45亩粉红圆润的本地产水蜜桃已陆续开始成熟,进入采摘期。

得益于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助攻”,园内蜜桃的成色和甜度有了很大提高。走进柘荣县仙山果源家庭农场,放眼望去,一大片连绵的桃树映入眼帘。绿树掩映间,一个个套袋的水蜜桃挂满枝头,阵阵桃香扑鼻而来。打开套袋,个大饱满、白里透红的水蜜桃,引人垂涎欲滴。

为了培育优质的水蜜桃,该农场坚持无公害种植模式,采用人工机割除草,使用可降解无纺袋和地膜。“绿色、生态、有机的种植方式不仅减少病虫的危害,而且能增强产品果色、提高商品率、延长市场供应期。”仙山果源家庭农场负责人赵延庭介绍道。良好的环境和绿色种植模式保证了水蜜桃的高品质,2020年,该农场和产品相继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省级示范场和无公害农产品。

近年来,东源乡围绕农业“2+N”发展思路,立足“一村一品”,推动“五化并进”,加快培育特色农业产业,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增至9家,星级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增至17家,乡村振兴迸发新活力。(闽东日报 王亦辉 高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蜜桃,农场,农业,种植,仙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