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科学监测,健康数据库不断完善——宁德市全面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www.fjsen.com 2021-07-12 09:10:0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防治碘缺乏病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和提高全民人口素质的大事。历年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和关心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经过连续多年监测,目前宁德市儿童尿碘水平处于较适宜状态,尿碘中位数、甲肿控制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2015年始,全市以县(区)为单位达到消除碘缺乏病水平,并一直保持消除状态。

2021年宁德市碘缺乏病监测项目工作在9个县(市、区)随机抽取一定比例不同结构的人群进行尿碘、食用盐碘含量及甲状腺肿检测,目前该项目正有条不紊开展中。通过监测,进一步全面了解我市人群碘营养状况,为精准评价我市碘缺乏病防治效果,科学制定防治措施提供参考依据。(委疾控科 供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