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崇儒:荷香引客来 茶旅促振兴

nd.fjsen.com  2021-07-14 08:39:58 吴枋宸 叶志坚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荷香绕曲岸,畲乡绘新篇,7月9日,一场主题为“荷你藕遇”的活动拉开霞浦县崇儒畲族乡茶旅文化宣传月暨第三届荷花文化节序幕,为当地群众和游客们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文旅活动引客来

开幕式通过茶文化雅集、“荷韵·清风”主题摄影展、非遗文创集市、文艺晚会、“河长制”主题朗诵、平安建设和党史知识学习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崇儒乡坚持“以荷为媒助推乡村振兴”的办节理念,深挖畲族非遗、茶旅文化,通过精心打造荷花文化节品牌,全面展现崇儒畲乡绿色清新的宜居宜业环境和茶文化、畲文化的深厚人文底蕴。

荷花文化节文艺演出

“我们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守护‘绿水青山’,致力做大‘金山银山’,把山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IP推动农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农业+文旅’产生‘1+1>2’的发展效应,全面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乡党委书记何武表示,本次活动是展示畲族文化和新时代少数民族新风貌的盛会,也是展示崇儒运用创新理念引领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成果的盛会。旨在通过本届荷花文化节进一步推动崇儒的畲族特色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闽东日报 吴枋宸 叶志坚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发展,活动,畲族,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