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成功举办耳鼻咽喉专业学术会议

www.fjsen.com 2021-07-14 16:34:39 刘俊平 陈晓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与临床研究的进一步发展,7月10日至11日,由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分会主办、闽东医院承办的“2021年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年会暨专科医师临床思维研修班暨宁德、南平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学术会议暨宁德市护理学会五官科专委会学术会议”在闽东医院成功举办,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召开,邀请国内众多知名专家莅临授课,来自省内外300多名医务人员到场学习,1600多人通过网络收看了实时视频直播。会议开幕式由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陈缪安主持。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叶其发、闽东医院院长刘昌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马芙蓉、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分会主任委员陈勇莅临会场并分别致辞。领导和专家在致辞中对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马芙蓉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和董频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帮扶下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充分认可,他们希望进一步做好交流学习,借助名医资源,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国内合作寻求思路,拓展新途径,借助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开阔视野、激励创新。

本次会议是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新成果与新观点的集中展示,国内知名专家相聚闽东医院,共同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探讨,充分实现了各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融合与交流。会议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周兵教授作“鼻内镜手术方案决策之过程的依据”专题报告拉开帷幕,他以丰富的典型病例手术录像生动展示了鼻内镜手术技巧,并详细介绍进行手术方案决策的重要性。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芙蓉教授和张迎宏教授、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缪安教授、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李庆忠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勇教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骆献阳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李瑞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万夷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林功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刘钰莹教授、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王茂鑫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黄少鹏教授分别进行授课,专家们分别从眩晕、鼻科、耳科、咽喉科、嗓音外科以及头颈外科等不同亚专科新进展新技术作精彩分享,内容丰富,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病例讨论环节也同样精彩。福建省立医院王晓燕副主任医师、闽东医院温晗光副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市第一院张炳煌主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李晨副主任医师、厦门市海沧医院叶辉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莆田市第一医院汪敬锋副主任医师、南平市第一医院刘连昌主治医师、厦门弘爱医院杨磊副主任医师分别就《一例“早期外耳道癌病例诊治分享”》《气管异物伴肺不张治疗过程中临床思维的跟进》《一例睡眠呼吸暂停背后的元凶》、《锁骨上岛状皮瓣修复下咽癌术后局部缺损》《额窦后壁自发性脑脊液鼻漏一例报告》《颈部贯通伤病例分享》《开放性颈部外伤伴颈外动脉损伤一例诊治体会》《一例T1b声门癌治疗的反思》相关疑难病例的诊断方法和治疗策略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汇报。现场气氛活跃,点评专家与台上台下学员积极互动,热烈讨论。

在宁德市五官科护理论坛上,福建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闽东医院护理学科带头人詹陈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管护师袁玮媚、福建省立医院副主任护师危艳萍、宁德市护理学会五官科专委会主任委员陈荣分别作《基于磁性护理理念的护理团队建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风险管理》《沟通~爱》《眩晕之路,VRT相助》主题演讲。论坛以工作坊模式,导师现场示范,学员“做中学”。通过气切护理、耳部包扎法、干眼症护理、冷疗法等六项专科操作培训,推广了护理新技术,规范了临床技能操作。(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刘俊平 陈晓)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