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福安潭头举办芙蓉李“数字采摘节”

nd.fjsen.com  2021-07-18 18:38:52 陈杨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杨斌)青山毓黛迎宾客,绿水含情果飘香。7月17日上午,以“芙蓉盛宴,有李有节”为主题的福安市潭头镇首届芙蓉李“数字采摘节”在芙蓉仙子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陈杨斌供图

据悉,福安市潭头镇素有“芙蓉李之乡”的美誉,系全省“科技示范乡镇”和“生态建设示范镇”。芙蓉李是该镇的一大特色产业,当地芙蓉李具有颗粒大、肉厚核小,甜酸适中等特点,不仅可以鲜食,还是加工蜜饯的原料,是当地群众经济收入重要来源之一。2017年,潭头芙蓉李干制作技艺被列为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20年5月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活动在开场节目《木兰战鼓》中拉开序幕,瑜伽、舞蹈、葫芦丝群奏、街舞等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芙蓉李知识有奖问答、李子“大胃王”吃李子比赛、李子状元竞拍等趣味性活动更是把“李子节”推向了高潮,现场还有潭头历史文化展、李子展示品尝区、当地特色美食展等形式多样的推介。

现场直播带货。陈杨斌供图

“直播间的朋友们,我现在手里拿的是一级李果,大家看个头很大颗粒非常饱满,我们的芙蓉李是送礼佳品,‘李’尚往来情常在,有‘李’有节心头热,大家可以前往购物车去下单……”直播带货是本次数字采摘节的重头戏,在千李“走单”寄直播间,网红主播线上“吆喝”,直播间里订单不断。潭头镇党委副书记万里翔也走进直播间,为线上粉丝推介芙蓉李,直播间还邀请千万粉丝网红大咖“山村小杰”一同直播带货,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

“李子状元”获得者颁发奖金。陈杨斌 供图

据了解,此前还举行芙蓉李优质果品评选,农业专家对选送的李子从重量、果形、果粉、色泽、成熟度口感等方面进行测评,从中挑选几组优质的李子后,用专业测糖仪检测了李子糖度、重量、和口感,通过几组筛选最终评选出“李子状元”“李子榜眼”“李子探花”以及“李子进士”。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网红线上直播带货、互联网电商等模式,旨在通过以节会友、扩大交流合作,进一步宣传推介潭头优质芙蓉李鲜果,打响‘有李走遍天下’口号,拓宽芙蓉李销售渠道,让芙蓉李品牌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潭头镇党委书记王惠生表示。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芙蓉李,直播,李子,活动,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