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幻灯 > 正文

宁德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nd.fjsen.com  2021-07-26 10:48:00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7月1日上午,宁德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在宁德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启用。

揭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据悉,宁德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是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与宁德市妇幼保健院共同打造的市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旨在打造一个具有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功能和指导基层、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计生协会优生优育指导中心。

座谈会。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揭牌仪式前,宁德市计生协会与宁德市妇幼保健院双方还举行了座谈会,就如何建好指导中心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定期开展优生优育优教指导,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合影留念。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未来,宁德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将依托现有资源开展更多服务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孕婴家庭提供优质的科学育儿、照护知识等技能咨询服务和培训。

指导中心今后将开展以下活动:

(一)根据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为0—3岁婴幼儿提供专业规范,安全健康的宣传、教育等服务活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二)宣传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为婴幼儿家长及其他看护人提供科学育儿、照护知识、技能咨询和辅导讲座,组织开展亲子互动辅导示范活动和儿童保健公益课程等,提升家庭科学育儿的意识和能力。

(三)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向目标人群普及优生健康检查相关政策信息,开展政策、知识、健康素养等方面的宣传倡导活动。

(四)与卫生健康部门合作,开展优生优育咨询指导服务,为新婚夫妇和孕产妇提供孕产期保健知识和相关技能等指导,促进母婴保健服务落实,减少出生缺陷发生。

(五)积极参与做好婴幼儿疾病预防控制、健康管理和开展婴幼儿健康初筛,促进早治疗或矫正工作。

(六)组织开展培训,落实省发教材、教案和家长示范作用,指导基层优生优育及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开展。

(七)对本地开展的优生优育及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效果进行科学评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指导,开展,优生优育,健康,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