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计生家庭帮扶 > 正文

蕉城:住进新房暖心房 安居乐业颂党恩

nd.fjsen.com  2021-07-26 11:25:48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从无房到新居,从狭小阴暗的简易土坯房到宽敞明亮的红砖青瓦房……今年,省、市、区计生协会共投入安居工程款30万元,帮助5户计生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住进“暖心房”,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image.png

“要不是党的政策好,我们一大把年纪了哪能住上新房,真是非常感谢计生协会!”杨培相夫妇系赤溪镇赤溪村二女户,丈夫杨培相耳聋,听力二级残疾,年老多病,失业在家;妻子黄美云操持家务并照顾中风瘫痪、卧病在床的老母亲,这对空巢老人日常生活全靠两个女儿寄来的生活费和亲戚朋友接济维持。二女出嫁后,老夫老妻相依为命,长期居住在祖辈60年代修建的老房子,连卫生间都没有,近年房子已成为残破的危房,随时有坍塌的危险。赤溪镇计生协会得知后,第一时间向区计生协会反映情况;区计生协会立即进行调查摸底,严格按照计生困难户申请、入户审核、审批公示、竣工验收等程序,组织实施安居工程项目帮扶。

在各级计生协会的关心帮助下,在赤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户“安居工程”援建项目现已完工,新房占地面积约70多平米,建筑面积140平米左右,共二层,装修后即可入住。7月19日,蕉城区计生协会会长黄俊敏、赤溪镇党委书记赵兴锦等领导深入赤溪村,实地查看了杨培相夫妇新房建设进度,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并送上6万元安居工程援建款。

近年来,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积极贯彻落实“生育关怀—安居工程”项目,改善城乡低收入计生家庭的住房条件,累计帮扶33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平均线的无房计生家庭建新房;既帮助为落实国策作出贡献的计生贫困无房户实现安居乐业,为同步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增强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计生,协会,安居工程,新房,赤溪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