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优生优育 > 正文

蕉城区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幼儿早期发展素质展示活动

nd.fjsen.com  2021-07-26 11:31:53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上午,为让红色基因浸润童心、红色精神代代传承,宁德市蕉城区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启澜教育托育园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幼儿早期发展素质展示活动。

image.png

0-3岁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每秒钟能建立700个神经元的连接,有效的亲子互动将会刺激孩子的智力发育,提高其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为提高人口素质发展水平,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依托启澜教育托育园设立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 

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早期发展从宝宝开始。此次喜迎七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深受幼儿及家长的喜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情感。孩子们最纯真的表演将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情怀融于节目之中,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儿童积极进取、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反映了孩子们安全感、意志力、目标感、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平衡、力量、速度等优良的发育指标,展示了“向日葵亲子小屋”依据“体能、智能、心理能力三维平衡发展”理论,促进3周岁以下幼儿早期发展能力和早期智力潜能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蕉城区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坚持公益性、科学性、便利性和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根据婴幼儿不同年龄阶段生长发育的特点,把握孩子的关键期和敏感期,培养孩子适当的技能,发展婴幼儿的精细动作,锻炼孩子的身体,刺激孩子的前庭发育,发展孩子的感觉统合;通过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入户指导、宣传倡导等方式,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早期发展等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增强家庭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使家长们了解到早期发展的重要性,获取更专业更丰富的婴幼儿教育和健康指导经验,促进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茁壮成长,增强城乡婴幼儿照护服务功能,助力全面三孩政策实施。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发展,婴幼儿,亲子,发育,早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