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优生优育 > 正文

福鼎市桐城街道计生协会开展“别错过孩子成长的关键期”主题讲座

nd.fjsen.com  2021-07-26 11:37:48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地推动街道计生协会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提高家长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4月14日,福鼎市桐城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山水名都第二幼儿园开展“别错过孩子成长的关键期”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福鼎市关工委爱国主义报告团团长、福鼎市儿童少年发展开发协会会长胡宝平老师为幼儿家长授课。全场有二十多户家庭到场听取讲座,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意识到对孩子的教育,不仅要有爱,还要懂孩子的成长规律,抓好孩子成长的关键期,重新思考逐步调整对孩子沟通教育的方式方法。

image.png

讲座上,胡老师教幼儿家长们做起了手指游戏《逗孔雀》,手指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游戏之一,家长通过和孩子一起玩手指游戏,不仅能促进幼儿智力发展,还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胡老师向家长重点阐述了“儿童智能发展七个关键期”的各项内容,并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家长们讲解孩子成长七个关键期的特点,并告诉家长抓好、抓住孩子成长的七个关键期的重要性,学习包容、引导、培养孩子,让孩子摸索并寻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就是父母送给孩子一生最好的礼物。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接下来的工作中,桐城街道计生协会将积极发挥社区家长学校的作用,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进而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让街道、社区成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推进社区家庭文明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孩子,家长,家庭,成长,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