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青春健康 > 正文

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nd.fjsen.com  2021-07-26 11:45:37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高考来了,中考还会远吗? 随着中考倒计时天数的减少,许多初三毕业生出现了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由此产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下降,甚至失眠、神经衰弱等问题。为了缓解孩子们考前紧张情绪,让中考学子能够卸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6月4日下午,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联合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深入蕉城附中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为初三年段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150多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

image.png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傅雄森老师从生活实例和哲理故事入手,从心理学、教育学等角度详细讲解了优化学习策略、掌握考试技巧、考前心理调适、发挥最佳水平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生动案例精辟分析了临考生常见的抑郁、焦虑、恐惧、胆怯等心理危机及消极现象,利用专业的心理图片及《霍金斯思维与情绪能量层级图》,让学生了解自己的焦虑水平,并分别从科学的学习方法、考场的应试策略、考场的心态调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考试焦虑的原因及应对措施,同时带领大家体验了呼吸放松法和想象放松法等压力缓解法,同学们边听边操作,很快学会了这些有效的自我心理调节技巧;坐在最后一排的家长代表们个个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不时用手机记录重要内容。傅老师生动幽默、专业而富于激情的讲解,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体验与感受,讲座在欢笑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临考心理辅导,能有效地缓解初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引领学生以积极健康地心态迎接中考,对学生的科学备考和心理状态调整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蕉城区计生协会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蕉城区计生协会依托生殖健康专家团队和师资队伍,联合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等单位,已举办了家庭健康大讲堂、优生优育知识巡回讲座、科学育儿知识讲座、儿童早期发展家长课堂、儿童保健公益课程、职业安全、传染病预防、急救自救、青春健康等12场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地宣传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传播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等知识,灌输健康生活理念。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