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脚踏实地,服务好计生群众

nd.fjsen.com  2021-07-27 10:34:21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我从屏南县委宣传部调任县计生协会任副职以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自身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积极协同常务副会长、会长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很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以及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好评。单位连续三年绩效考评获得优秀等次,2019年县计生协会获得了省级先进计划生育协会荣誉称号,协会工作受到县主要领导批示表扬。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政治觉悟较高。我充分认识群团组织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做到懂宣传、善宣传,2019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三届“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母亲 回报母爱”特别晚会献礼建国70周年。期间,组织各级计生协会围绕“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落实工作上不缺位。去年,我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在县委的统一指挥下,我毫不犹豫、不惧风险加入了党员突击队,成为一名光荣的“逆行者”。疫情刚发生时,缺少防护用品,作为中共党员,我带头表率、身先士卒工作在防疫第一线,走村入户,逐户发放通行证、宣传防护知识、排查外来人员。为了与时间赛跑,为了及时控制疫情,我们不分白天晚上,不顾严寒,不怕冰冷的雨水,有时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碗泡面就是一餐。期间共约走访宣传群众2000余人,发放宣传品、防护物资500多份。

在落实上不虚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形势,我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在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格排查的基础之上,勇于担当。有时碰到不理解的群众,甚至还有无理取闹、开口谩骂的群众,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用理服人、用情感人,成功劝返大量违规出行、违规聚集的群众,期间还协助佳洋社区排查外来人员20余名,严格落实了防控措施。2020年3月,我积极响应号召,又参加了百名干部下村活动,指导、支援屏城乡后龙村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走访了企业、经营单位10余家,为群众送去口罩、健康包等防疫用品。帮助指导企业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及时复工复产。时值春耕备耕时期,期间,我深入田间地头,协助村居联系种子、化肥等物资,村里农业生产基本上正常开展,受疫情影响较少。

防疫期间,我还走访慰问了受疫情影响的计生困难户8户,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6场,发放口罩、“防疫健康包”等防疫物资300多份,防疫宣传材料200余份。

二是业务能力较强,工作成效明显。业务工作在统一安排下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在2018年市计生年度考核中获得全市第二的佳绩,在落实2018年市级计生工作责任状考核中县计生协会取得全市年度考评优秀成绩,同年9月宁德市生育关怀项目工作现场会在屏南顺利召开,同年在省级“四联创”活动评估中成绩优异,被省计生协会通报表扬。

2020年是我县计生协会机构改革年,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协同会长提前谋划,积极走访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多次向党委政府汇报改革事宜,去年9月出台了《屏南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我县计生协会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提出要顺应人口工作转型发展需要,进一步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

按照县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我县通过调研评估,确定代溪镇北墘村,熙岭乡墘头村、龙潭村、四坪村、塘后村为2020年生育关怀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连片试点,2020年,在市计生协的大力支持下,给予北墘村资金扶持及阵地建设倾斜。北墘村是第一批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按照代溪镇乡村振兴规划,计划大力发展北墘酒糟药膳系列美食产品、酒吧、高端民宿等特色产业,拟通过幸福工程资金帮扶的方式,帮助该村的计生户进行合作经营。为了解决产业资金不足问题,我与会长多次到北墘村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多次研究实施幸福工程项目可行性报告,积极向市计生协会汇报,项目终于落地了,市计生协向北墘村发放幸福工程款50万元,支持计生困难家庭10户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计生群众增加了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

在分管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方面。每年为7000多户计生家庭办理了农村计生家庭户意外险,超额完成任务数,县直单位计生家庭户意外险保障力度实现翻番。并且不断创新摸索,印发了《屏南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为计生家庭发展保驾护航。

计生协会工作承载着广大计生群众的信任和重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于拼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为加强协会建设、推进协会改革、开创协会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不懈努力。我将饱含热情、心怀感恩,脚踏实地服务好广大计生群众,为响应新时期计生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成长、奋斗。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工作,计生,协会,群众,落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