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名干部进千企 当好服务“店小二”

nd.fjsen.com  2021-07-27 11:38:08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亏了溪北洋组团服务队,我们荣耀公司在上市过程中的产权问题才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查阅资料、现场办公、专题会议……干部们都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日前,福建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华说。

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近年来,福安市不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创新监管等工作,有效破除了许多“中梗阻”,吸引了一大批产业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建设,推动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主导产业全面起势,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传统产业持续转型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福安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推动该市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双提升”,6月30日,启动为期半年的“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

在保留原有工业组团服务队、重点项目推进队的基础上,福安市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职能和资源优势,以振兴全市实体经济为目标,从全市范围内选派1000名干部,组建招商引资、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市场拓展等10支职能服务队,挂钩帮扶1000家企业,用实际行动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自活动启动以来,聚焦政策落地“堵点”,瞄准企业发展“痛点”,通过开展“破解一批困难问题、落实一批惠企政策、扶持一批重点企业、开展一批特色活动、宣传一批典型经验”的“六个一”活动,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该市将“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情况纳入一线跟踪考察干部范畴,成立考察督查组,明确激励约束机制,定期进行“建档”调度督查,确保“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共收集摸排问题245个,发出函告办理件12份,帮助解决问题33个。(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雷津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干部,活动,企业,服务,问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