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骨科分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骨科医师优秀病例大赛

www.fjsen.com 2021-07-27 15:56:22 陈武桂 苏美银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骨科医师临床诊疗思维和骨科疾病诊疗水平,7月25日,闽东医院骨科分院举办第二届骨科医师优秀病例大赛。闽东医院副院长、骨科分院院长林成寿主任医师,骨科分院主任医师王春、刘成招、周之平、郭卫中、刘清平,并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刘文革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王万明主任医师、福建省立医院何武兵主任医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王小勇主任医师、宁德市中医院苏寅主任医师等省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王春主任医师主持。

比赛共34名医师踊跃报名参赛,分为副主任医师组(19名)及主治医师组(15名),根据各级医师所属亚专业组严格筛选病例,内容包括脊柱、关节、创伤等,充分体现中青年医师的专业素养和蓬勃朝气。比赛设优秀病例展示及专家点评环节,评委根据选手专业素养、演讲水平、课件制作等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经过9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副主任医师组:骨科五区林臻以“一例胫骨平台骨折的治疗经历”荣获一等奖,骨科三区王体惠和朱建福荣获二等奖,骨科一区凌广烽、骨科二区曾峰、骨科四区林旺、王磊获得三等奖。主治医师组:骨科一区王越以“经皮微创治疗kummells llla期”荣获一等奖,骨科一区吴如陈、骨科三区夏秋锦荣获二等奖,骨科五区吴涛华及阮康明、骨科一区邹斌荣获三等奖。

林成寿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闽东医院骨科分院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等亚专科分科至今,历经6年的发展与壮大,在各自专业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骨科是福建省临床重点专科、宁德市临床重点专科。第二届赛事与首届相比,参赛人数及病例水平等均有明显提高。举办比赛对于强化中青年骨科医师临床诊疗思维,提高个人演讲水平等均有积极促进作用,比赛也是对骨科医师临床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阅和考察。他同时强调,闽东医院骨科医生应继续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骨科专业道路精益求精,补齐短板,为闽东地区的骨科事业注入新的活力。骨科医师积极走出去,参与省内外相关赛事角逐,跨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提高闽东医院骨科知名度及竞争力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骨科分院 陈武桂 苏美银)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