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柘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

nd.fjsen.com  2021-07-27 16:52:32 肖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27日讯(通讯员 肖媛)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县纪委点题整治,柘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

一是线上摸底核查,健全档案。摸底建立入网饿了么、美团的335家餐饮单位明细,一一筛查其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其持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范围是否标注网络经营,筛查335家餐饮单位全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 但有39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范围没有标注网络经营,已督促平台立即下架涉及的餐饮单位,并责令平台改正资质审核不严的问题,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

二是线下监督检查,逐家规范。对线下门店逐家检查,检查其经营地址是否与注册一致,网上公示信息是否真实,加工环境、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材料采购台账和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用包装材料是否符合规定。同时结合“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直播活动,以快餐店、奶茶店、炸鸡店等消费者点单量高,网络舆情呼声大的商户为重点,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带领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后厨监管,以此达到社会共治的目标。截至目前,已检查入网餐饮单位16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0余份。

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

三是线上线下强化宣传,形成共治。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相结合,日常执法与“五进”活动相结合,送法上门、食品直播、拓宽投诉渠道等方式,多方位提升辖区群众防范和参与网络订餐监督的参与意识,全力营造社会共治的局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餐饮,单位,食品,是否,网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