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英山:村民因病致贫 两级平安办联合救助

nd.fjsen.com  2021-07-29 08:57:50 郑雯琪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柘荣县英山乡村民章成(化名)代替其孪生弟弟章新(化名)特地赶到该乡综治中心向党和政府表示感谢,“医药费终于有着落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家提供的帮助。”原来,在英山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章成一家申请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监护协议》获上级审批通过。

据了解,2005年,章新经鉴定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目前,章新规律用药,病情稳定,未出现肇事肇祸行为。章新生病后无法工作,因病致贫,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后续治疗康复费用让其哥哥章成一筹莫展。

英山乡平安办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向章成详细告知了“以奖代补”办法的具体标准、细则和其作为患者监护人所要履行的监护责任,“手把手”指导章成申请“以奖代补”,并协助县平安办开展联合救助行动。经过审查,今年7月份已通过申请协议,章新将于年底获得一次性补助奖励,极大程度缓解他的医药费压力。下一步,英山乡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把精神障碍患者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有效维护辖区的稳定。(闽东日报 郑雯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章成,英山乡,章新,申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