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社口镇:化解信访积案 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1-07-29 10:25:28 林明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福安市社口镇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重要内容,下大力气治理重复信访,化解攻坚信访积案。至今,全镇排查化解信访事件41件,调处率100%,其中信访积案2件;受理来信来访、上级转办件11件,接访45人次,100%及时反馈和回复,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也改善了基层治理生态,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社口镇从充实信访工作力量、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入手,挑选两名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党员干部充实到信访工作一线,并通过强化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培训,提高干部依法规范办理信访件能力以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同时在乡村广泛开展信访法规宣传,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在工作中,社口镇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方针,强化调处责任落实,坚持初信初访件严格遵循“三见面四告知”原则,争取“最多投一次”,提高群众满意率;常态化开展领导接访约访,通过领导当面接访、现场协调,并强化跟踪落实,推动信访积案和疑难信访事项有效化解攻坚,及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闽东日报 林明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访,群众,化解,工作,积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