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成功举办微创外科学习班暨首届护理沙龙

www.fjsen.com 2021-07-30 16:55:48 张建芳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促进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学科建设,促进双向转诊,7月23日至24日,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微创外科学习班暨首届护理沙龙在寿宁县医院成功举办,寿宁县总医院院长施进宝莅临并致辞。来自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相关专业医务人员90多人参加学习。

学习班由寿宁县总医院副院长金平主持,来自闽东医院肝胆胰脾、疝外科、甲状腺、肛肠外科、胸心外科、介入血管外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王强、李林立、张代场、张春、卓新杰、卓宜盟、张旭明、张骞等8位专家分别作《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手术治疗原则》《肛门坠胀》《腹腔镜在疝和腹壁外科的应用》《腹腔镜在肝胆胰外科的应用》《腹腔镜右半结肠切除术》《胸腔镜下解剖性肺段切除》《常见外科介入病例分享》《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专题讲座。专家们分享了微创技术在临床应用上的体会和心得,传递微创外科理念,指出微创技术具有减少创伤,缩短住院时间,最大限度帮助患者恢复身体健康,但运用微创技术要充分评估患者的适应症以及采用的术式,特别是遇到疑难病例时,要进行充分的术前评估,预判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并介绍了提高手术成功率,减少术后并发症的经验做法。医疗集团成员医院9名医生代表作了病例汇报,专家们进行点评并就汇报内容展开讨论,同时对各成员医院微创技术应用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

近年来,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在闽东医院帮扶下,成员医院外科逐步开展腹腔镜、输尿管镜等微创技术,在促进学科发展同时,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微创技术服务。甲状腺、肝肠外科主任医师王强说道,微创外科是未来外科发展的方向,是一项重大的技术革新,是一种专业技术发展趋势,更是一种外科的思维方式与哲学。闽东医院通过与基层医院建立医疗帮扶关系,如今的成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大幅提升,见证了基层微创外科的发展,医疗帮扶“开花结果”,造福当地百姓。

医疗集团首届护理沙龙同时启动。来自医疗集团各家医院12位护理管理者、专家参加活动,寿宁县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叶少琴主持。活动围绕闽东医院甲状腺、肛肠外科护士长欧贵雪作的《快速康复外科(ERAS)在护理中的应用》展开热烈讨论。ERAS以循证医学证据为基础,以减少手术患者的生理及心理的创伤应激反应为目的,应用“多学科协作,医护一体化”模式,对围手术期处理的临床路径予以优化,从而减少围手术期应激反应及术后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促进患者康复。这一优化的临床路径贯穿于住院前、手术前、手术中、手术后、出院后的完整治疗过程,其核心是强调以服务患者为中心的诊疗理念,为此也提升患者获得感的同时增强医护人员职业荣誉感。(外联部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