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改动态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医院授牌仪式举行

nd.fjsen.com  2021-08-02 09:06:13 李枝端 刘慧敏 周雅云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经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厅批准,宁德人民医院成为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医院。日前,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一行来到宁德人民医院,为教学医院授牌并开展调研活动。

“教学医院的授牌成立,将成为校院进一步加强合作联系的纽带。”夏良玉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此举有利于促进医学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以医助教、以教促医,推动医教研协同育人;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优化闽东医学教育资源,推动医学人才培养,为闽东乃至福建培养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用得上、留得住”的本土化医疗卫生事业人才,补齐闽东医学高等教育和医药卫生人才短缺。

双方就推动高校与医院医教研的深度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医院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教学医院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院和学校深入合作,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临床教学质量,共同为闽东培养出更多优秀医疗人才,努力补齐闽东地区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民生短板,推动健康宁德、健康福建、健康中国建设。

宁德人民医院始建于1904年,旧称“永生医院”,早在1912年就已开办永生护校,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近年来,医院在医教研诸方面耕耘不辍,取得一系列可喜的成绩,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连续五届荣膺省级文明单位,以及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诸多荣誉,2019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得分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

在临床教学方面,医院是福建省首批西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临床培训基地,福建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科普基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医院,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闽东北协作联盟理事单位,以及多家医学院校的实践教学基地,教学工作获得省内外诸多医学院校的认可。

夏良玉、魏远竹一行参观了宁德人民医院党建文化展示馆,对医院党建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引领医疗发展取得的亮点给予肯定,对医院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给予赞赏,并表示此次授牌成立教学医院和交流参观,也是师院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

活动同期为蕉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宁德师范学院社区实习基地授牌。该两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以宁德人民医院为龙头单位的蕉城区总医院成员单位。

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缪建荣,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伟,蕉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钟玲玲,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孝文,及宁德人民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蕉南和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李枝端 刘慧敏 周雅云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卫生,教学,宁德,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