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教育局:取消外出培训 师生非必要不出省

nd.fjsen.com  2021-08-03 10:16:31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7月30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宁德市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原计划组织外出离宁培训尚未出行的,一律取消。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暑假期间不再组织外出研学、交流、培训等活动。

通知明确,要关注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扬州市邗江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陇川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和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6月20日(含20日)后有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月30日(含3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7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11日(含11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7月14日(含14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市,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观看过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7月18日(含18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7月21日(含21日)以来有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7月23日(含23日)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含24日)以来有四川省泸州市旅居史返宁师生员工应主动向学校、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所在社区的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须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

通知要求,即日起,各地各校要密切关注今年暑假出省师生的身体健康,认真落实出省返宁后的核酸检测和健康观测,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一律按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如离开宁德,一定要提前向学校报备,需要出省的,要提前报学校批准。各地各校要严格掌握师生的假期动态、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

市教育局还提醒,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积极接种疫苗,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按照安排,近期做好12岁-17岁学生接种,提高教职工、大学生接种比例。还未接种的,及时补缺补漏,做好“应种尽种”。(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做好,四川省,疫情,学校,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