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柘荣县计生协会开展返贫扶困慰问活动

nd.fjsen.com  2021-08-03 21:25:19 张舒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柘荣县常务专职副会长王海明慰问城郊乡孔爱平。 张舒虹  摄

东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张舒虹)“谢谢你们来看我,谢谢计生协会……”近日,柘荣县计生协会开展返贫扶困活动,摸底各乡镇因病返贫的计生困难家庭。据悉,活动共慰问11户计生困难家庭,慰问金额达1.1万元。

“她得了青光眼,眼睛看不见,所以每天都只能待在房间里……”黄柏乡沙坑里村的王某丈夫心疼地说;“他的脑子里有肿瘤,我也患了乳腺癌,都干不了重活。”城郊乡长坑村的孔某无奈地说:“他两年前摔坏了脑神经,不能工作,还喜怒无常,女儿刚上初中,为什么所有的重担都要我一个女人来背……”富溪镇前宅村的江某看着一动不动坐在沙发上的丈夫,忍不住哭诉……一次意外或疾病,打破了平淡与幸福,让他们陷入了生活困境。

日前,柘荣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王海敏一行,深入走访,了解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重拾信心并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

今年以来,柘荣县、乡两级计生协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访慰问24户计生困难家庭,共发放慰问金21100元以及油、米等生活用品。同时,还带领各乡镇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下乡进村义诊活动,邀请来自县卫计系统内科、妇产科、骨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100余人,到部分乡村振兴试点村、产业薄弱村、企业计生协会、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示范点等,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筛查乙肝、筛查“两癌”、开方取药、安排疫苗接种等服务活动。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计生,协会,活动,困难,慰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