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长春: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nd.fjsen.com  2021-08-04 15:17:42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走进位于霞浦县长春镇的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工程(一期)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挥舞铁爪捣平渣土,工人们冒着高温加紧施工,运输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不远处的工地临时办公房内,专项攻坚组工作人员正聚在一起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一沓厚厚的监管登记表上记录着一条条待处理的问题和每日推进落实的情况。

据了解,国网时代霞浦储能工程总规模为200MW/400MWh,总占地约3.43公顷,项目用地涉及电力线路迁改、征地扫尾、坟墓征迁、便道挖填、手续报批等难点问题

为保障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今年,霞浦县工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按照“项目吹哨、部门报到、乡镇开道”的工作要求,组织攻坚组进驻工地开展“十日专项攻坚行动”,逐项破解影响工程建设的电力线路迁改、征地扫尾、坟墓征迁、便道挖填、手续报批等难点问题。

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用电是绕不开的一环。“项目建设工期不等人,决不能让电力线路迁改影响到项目建设和周边企业平稳、安全用电。”国网时代霞浦储能工程项目经理曾金山说,“十日专项攻坚行动”提出要在7月底前完成迁改施工,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中旬,霞浦县工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长春镇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就着手进行迁改工作。迁改涉及多个单位,就上门协调、对接计划;白天暴雨突袭,就连夜加班、抢抓工期……今年5月底,项目用地上的大部分塔基完成了迁改施工。

在本次专项攻坚行动中,项目攻坚人员下沉一线、现场办公;各责任人单位、协调人和责任人倒排专项攻坚目标,实行项目跟踪调度;针对专项攻坚情况,县工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还组织督查、约谈,并进行通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监管登记表上一个个重点难点问题被逐一攻克。

目前,国网时代霞浦储能工程的各项施工要素保障工作已全面到位,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解决霞浦大规模海上风电接入引起的电网波动问题,并将成为国家电网调峰调频的示范性工程,对改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工程,攻坚,霞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