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三联”创建平安家园

nd.fjsen.com  2021-08-11 10:08:18 吴通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寿宁县境内暴雨如注,寿宁县公安局鳌阳派出所民警和安宁村干部在村边山脚一带巡查,防止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内涝等次生灾害发生。

寿宁县公安局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安宁村设置警务室,以“警民联通共融、联动共治、联防共创”打造平安家园,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公安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位于县城至南阳高速连接线边的安宁村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内有11个自然村,常住人口525户1787人。鳌阳派出所结合“枫桥经验”,在安宁警务室设立“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实现线上线下调解,以预防冲突、化解矛盾、消除纷争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所、社区、律师等社会力量,教育群众依法解决利益诉求,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打通矛盾化解“最后一公里”。

五保户刘某春患有精神障碍,民警范希武在入户走访中得知他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给他的医保和养老金领取带来不便,便带领辅警上门拍摄身份证照片。与他一样,另一位在养老院的老人张友清也在民警帮助下,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村民沈阿琴、沈秀梅因林地权属产生纠纷,民警配合东部新城征地办人员、村干部到现场查看,根据实情进行调解,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警民联通共融、警民联动共治、警民联防共创”的“三联三共”农村警务治理模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城郊警务室设置以来,在治安联防、抢险救灾、调解纠纷、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鳌阳派出所所长吴邦旦说。(闽东日报 吴通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矛盾,民警,纠纷,群众,警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