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疗集团工作成效持续提升

www.fjsen.com 2021-08-11 15:08:23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以宁德市医院、宁德市闽东医院为核心医院,县级综合性医院为成员的两家医疗集团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在加强市、县两级医院业务联系的基础上,有效促进了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上半年,两家医疗集团核心医院共接收成员医院规培进修人员59人,指导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0项,开展会诊业务412次,指导手术426台次,核心医院到各成员医院开展学术讲座共计119场次。

宁德市医院、闽东医院适应当前县级总医院建设全面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新形势,以加强分级诊疗为抓手,今年重点通过名医工作室、专科领办的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宁德市医院在屏南县医院建立了2个名医工作室,同时领办屏南县医院重症医学科,帮助开展疑难病会诊、危重症抢救和特殊病种的特色诊疗。闽东医院在寿宁县医院等4家成员医院共建立8个名医工作室,仅寿宁县医院的2个闽东医院医师的名医工作室,上半年共开展活动7次,举办业务培训8次,手术会诊21次,同时帮助建立寿宁县域前列腺疾病诊疗中心、尿石病诊疗中心。另外,闽东医院医疗集团通过病理、检验及血透管理中心,推动各成员医院检查检验同质化建设,为实现检查结果互认创造条件。(宁德市卫健委张真晓)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