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集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nd.fjsen.com  2021-08-12 09:30:43 吴枋宸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在古田县第一小学松台校区疫苗接种点看到,接种人员正有序排着队,佩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接种点。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是通过村委会报名接种的新冠疫苗,这是第二针了,打完后除了肌肉有点酸痛,没有其他的不良反应,从等待到接种再到留观结束大概花了1小时左右。”在古一小松台校区疫苗接种点,居民魏秀珠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二针,她说,“我身边的朋友基本都接种了,咱们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肯定要积极配合,打了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据悉,为确保市民们能够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从7月31日起的整个暑假期间,古田县城东、城西接种点统一移至古田县第一小学松台校区。这里场地宽敞,通风条件良好,整个疫苗接种现场分为信息核对区、登记区、体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医疗救助区等。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们只需要短暂排队就可以接种疫苗,效率较之前有了显著提高。

“为了进一步改善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环境,更好地方便广大群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利用暑假时间,把接种点设在古一小松台校区。这个地方比较宽敞,能容纳的人也比较多,有利于对整个接种流程的把控。在这过程中,县总医院通过统筹运作,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布置好接种点。这个接种点设有20个接种台,专门从各个社区抽调30名医务人员,一天的接种量可达5000到6000人。”古田县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光锐说道。(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陈映红 通讯员 陈瑞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校区,暑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