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廊桥“司法+保险+服务”实现全覆盖

nd.fjsen.com  2021-08-12 09:41:08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周宁县廊桥文化遗产“司法+保险+服务”签约仪式在周宁法院举行,对县域现存9座木拱廊桥进行全覆盖投保。签约仪式上,各廊桥所在乡镇分管领导与人保财险周宁支公司共同签订《周宁县古廊桥保险协议书》。

据了解,周宁现存木拱廊桥9座,包括三仙桥、后垄桥、登龙桥等,其中位于纯池镇禾溪村内的三仙桥始建于明成化三年(1467)年,在2013年被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根据协议,在保险期内,一旦廊桥因火灾、爆炸、雷击、暴雨、洪水、暴风、龙卷风、冰雹、台风、飓风、暴雪、冰凌、突发性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突然下陷下沉、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原因遭受损失,由此产生的修复费用或原址重建的费用,由人保财险公司按合同约定赔偿,有效期限1年。此次投保范围覆盖了周宁县境内所有现存廊桥,总保险金额达4760000元。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廊桥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力度,目前,周宁法院已确定9位员额法官作为廊桥文化保护联络员,分别负责一座廊桥的保护工作,实现“一桥一人一档”。同时,还邀请本地文化名流、木拱桥技艺传承人及廊桥文化热心人士组成廊桥文化保护顾问团,共同推进廊桥文化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让更多的廊桥文化遗产留得住、管得好、用得活。(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陈樱)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廊桥,文化,周宁,遗产,保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