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面部署秋季开学工作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1-08-13 11:32:34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属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秋季开学防疫工作要求。

强化常态化开展教师员工“应检尽检”

据介绍,我市市属学校共有教师员工3832人,秋季开学在即,各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校园防控,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及时隔离,从源头上控制疫情传播。接下来,我市在已安排各校每半个月抽检10%的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拟于秋季开学前开展全体市属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暑假期间,各校的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要树立疫情防控的大局观念,增强风险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规范谨慎出行,非必要不出市,原则上不出省。

要持续加强师生员工精准管控,跟踪摸排师生员工暑假期间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对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的师生,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等情况,各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暑假期间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特别是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分批返校和返校后的分类健康管理要求。师生员工到省外活动返校的,必须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

“应接尽接”师生群体凭绿码、疫苗金边返校注册

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便捷、最有效、最安全的手段,能够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各校要加强组织动员、宣传引导、技术指导,因校制宜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市属学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师生的平安健康。

秋季开学时,“应接尽接”师生群体需凭绿码、疫苗金边返校注册,各校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把好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登记制度,落实亮码测温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员工进校门一律测温验码,不放松、不遗漏。

做好“线上+线下”的教研教学安排

各校要充分研判形势,提前做好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借鉴去年以来积累的“线上+线下”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安排学生返校前后教学活动。开学后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立即采取校园封闭管理、停止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预案等措施。

同时,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开学后不举办大型聚集性现场活动,倡导线上方式举办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要压缩规模,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由组织或承办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师生员工,开学,工作,返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