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计生家庭帮扶 > 正文

周宁计生协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调查和回访工作

nd.fjsen.com  2021-08-17 17:04:55 徐陆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周宁县计生协会进村入户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入户调查及回访工作,预计今年将资助8名大学新生,其中省级助学对象5名,市级助学对象3名,帮助他们圆上“大学梦”。 

当天,周宁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许明一行到纯池镇桃园村、七步镇柿洋村、礼门乡贡川村、咸村镇溪边路、浦源镇溪坪村、李墩镇湖头新村、狮城镇等地对申报助学的对象进行一一入户调查核实。

家住浦源镇溪坪村小刘,家境贫困,父亲体弱无业,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镇、村计生协会得知他考入大学后,及时将其列入金秋助学帮扶对象向县计生协会申报,在入户调查中,调查组了解了小刘的个人情况以及录取院校等信息,并鼓励他要珍惜机会,自强自立,将来汇报父母和社会。同时,调查组还回访了2019年市级金秋助学对象。

“谢谢计生协会给我的帮助,让我能顺利地继续学业。”即将上大三的小陈是说,他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也一直保持班级前列,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为自己将来就业积累经验。

在入户回访中,张许明要求受助学生在校要遵纪守法,认真学习,不辜负期望,并鼓励他们学好本领将来回馈社会。

据悉,周宁县计生协会从2017年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已累计发放省、市助学金10.9万元,帮助24名农村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圆上“大学梦”。现受助学生中已有8人走上工作岗位,还有16名受助同学正在就学。(徐陆玲)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计生,助学,协会,入户,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