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敲门问安”落实疫苗接种

nd.fjsen.com  2021-08-18 16:08:58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古田县600多名县直机关干部进驻城东、城西街道,与当地干部组建“敲门问安”队伍,对各个村居(社区)的群众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助力全县疫苗应接尽接。

“老伯,家里几口人?疫苗都打了没?”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不漏一户、不缺一人的原则,对辖区住户进行逐一入户摸排,登记每户居住人员的“八闽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未接种疫苗原因和近期返回信息。为提高摸排效率,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中午、晚上居民在家的时间,加班加点逐门逐户排查登记,耐心解答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各种疑问,消除群众接种顾虑,努力营造“全民接种、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确保疫苗接种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下一阶段,城东街道将持续开展摸排居民接种工作,同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未接种人员逐个跟进了解近况,劝导及时接种;对确实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提供预约登记、车辆接送、80岁以上老人可提供工作人员全程陪护。(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容 通讯员 李文君 罗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人员,工作,摸排,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