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8-18 16:43:33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还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危害。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坚持支付为民理念,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思路,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拒绝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据悉,为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该行抽调各支行、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分队开展宣传。一方面,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向社会公众进行抵制跨境赌博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另一方面,宣传小分队走进工厂企业,向工厂企业员工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强调如收到冒充公检法机构、银行等以加害、举报等威胁和谎称反洗钱类的陌生短信和电话,不要轻信上当,更不要将钱款汇入犯罪分子指定的账户,必要时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等机构报告和核实。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击跨境赌博等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为营造和谐的金融市场环境和有序的社会发展秩序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诈骗,金融,电信,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