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凝心聚力练精兵,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市卫健委开展全市流调队伍全员再培训

www.fjsen.com 2021-08-21 09:25:0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班,特邀福建省疾控中心应急所吴生根副主任医师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了我市在当前“外防输入”工作中面临的巨大挑战,针对既往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国家现行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外省应对德尔塔毒株疫情的成功经验,深入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的目的、任务与启动的时机,详细解读了流行病学调查的具体内容与方法、密切接触者的判定原则与标准,并就如何规范撰写流调报告进行了细致讲解。

能否真正做到流调“快、准、实”,决定整场防疫战线的输赢。在疫情防控当中,流调人员既充当了侦查员、情报员、战斗员,又承担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的作用。流行病学调查既是严格落实“五早”要求,阻止疫情扩散的关键措施,也是早一分钟开展流调,就能早一分钟采取防控措施,从而进一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强力措施。

近年来,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流调培训工作,我市各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质量得到持续提升,为切实做好应对疫情防控流调准备,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病例,严防聚集性疫情,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当前以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保障社会经济有序运转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此次培训,市、县两级流调专班、公共卫生业务骨干近70人参训。(委疾控科 供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