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县新华村文旅小镇项目顺利推进

nd.fjsen.com  2021-08-24 08:58:59 杨远帆 罗羚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在位于古田县库区移民示范片区内的新华村文旅小镇项目建设现场,一期民宿大楼主体部分的立面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工程进度已经完成30%,所有施工要素均已按时完成交付,同时力争在今年底之前完成二期、三期所有的房屋、土地流转。

“我们来这里投资,就是看中了古田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项目投资方,福建栖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呈肖表示,新华村文旅小镇主要以不破坏自然景观为基本原则,利用新华村集体房产及旧民居改造民宿为依托,结合流转周边可利用地块配套体验性旅游开发、商业运营及农副产品品牌打造营销等进行整村综合性开发,努力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实现三方共赢的格局。

据介绍,该项目作为古田县环湖移民后期扶持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进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期为2021年至2026年,将分四期建设,将建设营地木屋区、湖畔玻璃花房、水上活动游玩、菌菇王国等多个主题区域,以“水、绿、健康”为主题将地形景观、植物景观、水流景观和运动设施完美结合,将各类元素融入现代旅游方式,建成后预计年吸引游客40万人次,并提供近100个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年增收100万元左右。(闽东日报 杨远帆 罗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旅游,新华村,景观,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