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福鼎桐城:暑托班解孩子“看护难”问题

nd.fjsen.com  2021-08-24 19:39:04 郑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郑凯 供图

东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郑凯) 暑假来了,孩子没人管,一直是家长们的“老大难”!8月24日,随着孩子们向老师行礼致敬,富民社区首届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结业。

为了帮助辖区职工解决孩子暑期无人照看的问题,福鼎市桐城街道富民社区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开办了一个为期4周的公益性暑托班,旨在帮助解决暑期邻里孩子“看护难”问题,让家长实现上班、带娃两不误。

老师辅导孩子学习跆拳道。郑凯供图

“暑假职工家庭有三难,家长监管难、学业跟进难、孩子同辈交往难。” 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党委副书记郑向英说,“所以我们就想办一个暑托班来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也可以促进邻里间沟通和发展。”

为此,在福鼎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富民社区整合辖区资源,与教育机构合作并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文化等志愿者力量,以“教育机构+志愿者+社工”的服务形式,调动多方力量,开展假期托管服务和兴趣特长系列课程。

此外,本次暑托班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亟需服务群体,孩子们有了好去处,家长们自然也就没了后顾之忧。

“我父母身体不好又逢孩子放暑假,上班的时候孩子没人照看,送去托儿所学费又太高,社区考虑我的情况,优先让我孩子进暑托班,为我减轻了负担,真的十分感谢!”富民社区困难职工说。

据了解,社区暑托班办班时间为2021年7月28日至8月24日,每周周一到周五开课,配辅导教师2名、志愿者4名,为孩子们提供跆拳道、乒乓球、围棋、美术、机器人编程、暑假作业辅导等丰富多样的课程。家长们纷纷表示,暑托班的开办,不仅让孩子们的暑假变得有意义,也解决了家长的实际困难。

郑向英表示,今后,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将探索建立常态化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挖掘社区教育资源,推动暑托班成为社区“近邻党建”品牌活动之一。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社区,孩子,富民,家长,孩子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