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安支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8-25 09:48:57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在非现金支付方式迅猛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商家宣称拒收现金,只接受电子支付方式。这种做法既损害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地位,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尤其是老年人和一些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群体。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工作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的现金权益,兴业银行福安支行于8月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

在宣传活动中,一方面,该行通过网点厅堂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另一方面,组织员工进社区、进街道、进超市等多渠道进行宣传。

兴业银行福安支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力度,努力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现金,人民币,宣传,拒收,方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