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店下镇:“接上来+送下去” 方便村民接种疫苗

nd.fjsen.com  2021-08-25 09:10:00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了疫苗,我心里踏实,家里人也更放心!”近日,福鼎市店下镇岚亭村97岁高龄老人谢丽花在乡镇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店下镇文化中心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无论是接种还是留观,每个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全程守护,细致的服务,让老人倍感温暖。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店下镇采取“接上来+送下去”模式,在镇文化中心设立疫苗接种点,并定点集中接送偏远地区群众和出行不便的老人,让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同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爱心志愿者组成一支“雨天不打烊、周末不断档”的接种队伍,到人员相对集中的行政村开展疫苗接种;增加流动疫苗接种车,深入筼筜、岚亭、溪美等村,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店下镇还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全方位覆盖宣传,通过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微信工作群、短信定点投送等方式,立体化科普疫苗接种知识。

“下一阶段,我们将持续加强与各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和联动配合,服务保障好疫苗接种工作。”店下镇疫情接种有关负责人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容 通讯员 王婷婷 王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苗接种,接种,下镇,工作,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