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宁德市学校错时错峰开学

nd.fjsen.com  2021-08-26 11:21:37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开学季”临近,宁德市中小学、幼儿园将迎来秋季开学,我市各校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如何?8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全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对秋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

根据要求,各地各校要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做好科学研判、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实施一校一策,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完善落实应急预案与演练,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防控方案与预案培训,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及时按需补齐。要持续做好教师员工与重点学生的“应检尽检”工作,开学前保证教师员工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开学后每半个月开展10%教工的检测工作,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各学校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制定在线教学应急预案,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

市直院校师生开学前2天内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除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以及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的“规定动作”外,市教育局还联合市卫健委等部门,组织市直院校所有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校车司机、保教人员等六类重点人员)于开学前2天内进行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返校。

市直院校包括宁德师范学院、宁德市职业技术学院、宁德一中、宁德市民族中学、宁德市高级中学、宁德财经学校、宁德技师学院、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福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宁德市机关幼儿园、宁德市实验学校、宁德衡水育才中学等校。据悉,目前各校已根据实际情况对秋季开学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

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国家、省、市接种任务部署,各地各校将加强组织动员,彻底摸排,并与本地卫健部门密切配合,加快应接种人群的接种进度,动员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除有禁忌症外)尽快接种,建立全体师生员工群体免疫屏障。

同时,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完善落实“两案九制”,从严抓好健康管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施健康教育宣传行动,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在开学前完成学校消杀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开学,工作,疫情,健康,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