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青年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1-08-26 11:25:30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寿宁县托溪乡峡头村高山有机葡萄基地里,一串串紫黑色的葡萄挂满枝头,返乡创业青年蔡荣福忙着采摘葡萄供应市场需求。2018年初,在江苏从事小商品批发生意多年的蔡荣福在村两委的动员下,放弃了稳定事业,回乡种植了20亩大棚有机葡萄,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他还为10多名妇女、老人提供就业渠道,助村民人均增收7000多元。

近年来,寿宁县出台山地农业开发补助、基层农技推广补助、农示科技示范基地补助、耕地退化物资补助、设施农业补助等各项奖补政策,引导在外青年返乡创业。当地金融部门还向创业青年推出“扶果贷”“青创贷”等实体农业信用贷款,帮助解决发展缺资金难题。经过引导,400多名在外青年返乡设立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动蓝莓、猕猴桃、覆盆子、乌仔石榴、葡萄等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1.6万多亩,助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葡萄,青年,农业,补助,返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