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南阳:开展汛后清理堵塞河道行动

nd.fjsen.com  2021-08-27 10:54:09 许伟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进入汛期以来,降水量增多,寿宁县南阳镇各村河道水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大水过后,很多漂浮物、塑料袋、布条等缠绕在河道两边的杂草和树上,既影响河道生态环境,又影响河道行洪排涝。连日来,南阳镇河长办组织志愿者、河道专管员开展各村河道两岸垃圾清零行动,对堵塞河道进行清理打捞,保障河道畅通。

活动中,志愿者、河道专管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将堵塞河道的垃圾清理干净,不仅还南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又排除了汛期险情,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南阳镇同时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采用应急救援队和日常巡查小组相结合的方式,对预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向群众分发保护河流倡议书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材料等,全力织牢“防溺水”安全网,促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闽东日报 许伟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道,溺水,南阳镇,群众,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