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21-08-31 08:31:00 张倡荣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闽东医院党委邀请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历史学博士刘国平同志莅院作《光辉灿烂的闽东革命史》专题讲座。讲座由闽东医院党委书记李旋同志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50余人参加。

刘国平副主席的讲座以闽东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和闽东苏区艰难曲折的创建发展为主线,通过闽东特委、闽东红军独立师、闽东红军独立团海上游击独立营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百丈岩九壮士等英勇事迹,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满怀深情地重温了闽东革命史,并对闽东革命者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闽东人民英勇的奉献精神进行系统讲述和深刻剖析。刘国平副主席讲到《沙家浜》原型叶诚忠烈士的事迹时不禁潸然泪下,令人动容。听讲人员对闽东苏区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发出由衷的感慨。

“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讲座在激昂的总结词中落幕。此次讲座将进一步引导医院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入学习闽东革命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党委办张倡荣)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