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送“苗”到村居 筑牢基层防疫屏障

nd.fjsen.com  2021-09-01 09:56:4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没有身体不适?”“是否有过敏病史?”……8月30日21时,福安市文化馆灯火通明,医务工作人员正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

“当前,各个中小学迎来开学季,为全力保障师生健康,福安市在城区开设了6个临时接种点。其中,专门在福安文化馆临时接种点为12岁至17岁学龄人群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福安市疫苗接种专班救治组负责人陈国华介绍,“由于新冠疫苗需要在低温环境下存储,每当凌晨疫苗运送专车到达后,医务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疫苗放至医用冷藏冰箱,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疫苗的清点、登记、分类、扫描、入库工作,以确保每日接种点疫苗的正常供应。为此,医务人员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

此外,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福安市基层疫苗接种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各乡镇、街道干部齐上阵,细摸排、强宣传、优服务,科学组织、多措并举实施疫苗接种工作。

在福安市赛岐镇临时接种点,志愿者们穿梭于人群之中。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赛岐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疫苗接种志愿队,每天组织至少10名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协助群众完成扫码建档、引导群众进行疫苗接种、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等。

“为了更好地提高接种效率、服务群众,赛岐镇疫苗接种点配备了12个接种台,只需要扫描身份证即可完成信息登记。此外,还在接种点配备了消暑茶解渴,添置了空调冷风机、冰块等,并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为群众测血压、讲解疫苗接种的禁忌症等。”赛岐镇科技副镇长缪潇羽说。

为了解决辖区部分村落地理位置偏远,群众接种疫苗不便等问题,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福安市还组建应急接种机动小分队,深入偏远山区村落开展“送苗进村”行动,进村接种,入户宣传,最大程度方便村民接种新冠疫苗。(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福安市,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