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寿宁:茶厂惊现马蜂窝 民警及时摘除

nd.fjsen.com  2021-09-01 11:26:29 周涛 沈祥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1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沈祥斌)8月28日晚,寿宁县公安局竹管垅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在其茶厂内发现一直径约25厘米的野马蜂窝,有马蜂出入,严重影响工厂生产生活,请求出警处置。

茶厂内的“马蜂窝” 沈祥斌 摄

接警后,竹管垅派出所所长吴学平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辅警、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发现野马蜂窝位于茶厂内的墙壁上,若蜂群受惊,非常容易蛰伤工厂内工作的人员。民警立即组织疏散周边人员,关闭所有门窗,在穿戴好专业防蜂服后对马蜂窝实施摘除。

民警成功摘除“马蜂窝” 沈祥斌 摄

摘除完毕后,民警和消防队员认真清查现场,对蜂巢进行掩埋,清剿残余马蜂,彻底消除隐患,防止对周围群众造成伤害。

民警展示被消杀的“马蜂” 沈祥斌 摄

马蜂,学名“胡蜂”,又称为“蚂蜂”或“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警方提醒:近期寿宁持续高温,马蜂的生长活动旺盛,马蜂伤人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切勿自行摘除,以防被蜇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马蜂,民警,马蜂窝,沈祥斌,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