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安全

nd.fjsen.com  2021-09-02 10:32:57 张颖珍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学生有序测温 郑凯 摄

开学来临,宁德市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得如何?9月1日,记者走访宁德十中、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了解到,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校园清洁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沿着学生入学通道依次进行晨检、午检。进入班级前再进行二次晨检、午检……”上午7时40分,在宁德十中的南北两处校门口,学生们有序排队陆续进校。

“为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校长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宁德十中政教处负责人肖良镇老师表示,学校还制定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流程,配备了洗手池,口罩、消毒水、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不同年级学生实施分时段错峰到校、错峰放学等。

上午8时许,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署前校区,学生们在值日教师与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按间距有序排队进行测温,进入校园。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还开启了校园“第二道防线”。从每个班级挑选2名学生作为“防控小专员”,帮助老师在晨读、午读时间为全部同学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形成周报表上交学校。六年(1)班的王思婷和卓子凌是当天的“防控小专员”。早读时间,2名“防控小专员”配合默契,一人测温、一人登记,迅速完成自己的填报任务。随后,由班主任将班级出勤及测温情况上报至该校疫情防控微信群。

“开学前,学校已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体师生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同时,学校还设置了疫情防控小组,并配备一名教师作为疫情防控专员,每个班级选择2名‘防控小专员’,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墙。”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疫情防控专员黄彩珍说,在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五节“微型课”上,“防疫课”就是其中之一,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再次复习了疫情防控的各项知识。(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郑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学生,学校,防疫,专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